听新闻
放大镜
颁奖+普法,“小翁姐姐”播撒法治种子
2021-10-14 15:43: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根据“检校联盟”活动安排,10月11日下午,江苏省兴化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检校联盟杯”法治征文颁奖仪式,并由兴化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法治副校长翁立萍(小翁姐姐)为该校机电信息系全体学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场法治宣讲"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在兴化市检察院和兴化中专校联合举办的“检校联盟杯”法治征文颁奖仪式上,翁立萍宣读《关于表彰“检校联盟杯”优秀法治征文的决定》,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兴化中专校团委副书记吴广杰、陈光森分别为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随后,翁立萍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给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发生在青少年中或者身边的大量案例进行讲解,传授预防侵害的方法。

  兴化中专校党委书记唐兴杰从未成年人易发的违纪违法行为出发,为学生们提出警示:

  1.可能发生的违法行为离我们不远;

  2.校园欺凌事件不经意就会发生;

  3.违法行为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

  4.讲江湖义气会害死人;

  5.任何时候都不能因为好奇心让自己受到伤害。

  在“检校联盟”的机制下,检校双方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青少年自我维权的能力,营造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共同保护、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祖国的花朵”在法治阳光下绽放。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