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取保候审期间又疯狂盗窃,捕!
2022-03-28 16:04: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他盗窃被抓后认罪悔罪态度诚恳,被取保候审,却又4次伙同他人疯狂入户盗窃,究竟是何原因?他又将受到怎样的惩罚?

  30岁的小张曾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虽说风里来雨里去,收入却也不低。婚姻遭受挫折后,他经常出入歌舞厅等消费场所,因此欠下了不少外债。后来又听信微信好友推荐,妄想在网络赌博中捞金,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又平添了更多的债务。

  2021年8月份的一天,债主上门,要求他限期还款。当时已经晚上十点多,身无分文的小张硬着头皮去朋友家借钱,却一无所获。他灰心丧气地骑着电瓶车在街道上四处游荡,眼看夜色已深,而还款期限将至,便起了入户盗窃的心思。

  物色一番后,他看中了一户大门紧锁的人家,把车停在墙角,用老虎钳破开“铁将军”,进屋一通翻找,只找到了40几元钱。也许是翻找东西的声音太大,热心的邻居发现异常上门查探。小张害怕被抓夺路而逃,一口气逃出老远,发现没人追赶才敢停下休息。翻遍口袋,却发现刚才找到的40几元只剩下了两个“钢镚”,其它的钱在他逃跑的过程中已经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

  “出师不利”,小张决定回家再想其它办法,但电瓶车还停在墙角,他只得壮起胆子回去拿车,结果又被刚才的邻居发现,而此时警察也接到报警赶到了现场。小张无路可逃,只能束手就擒。

  到案后,小张认罪悔罪,主动赔偿了对方损失,并获得了谅解。因犯罪情节轻微,根据法律规定,可以对小张作不起诉处理。但检察官还没有宣布决定,取保候审的小张又和朋友一起,连续4次潜入14户人家盗窃,窃得金项链、现金、香烟等共计1.7万余元,但在一次仓皇逃跑过程中把脚摔成了骨折。

  “对不起,我辜负了你们的希望。债主追得太紧了......”当小张瘸着腿走进讯问室,看到曾打算给他机会重新来过的检察官,顿觉无颜以对。

  他曾有稳定的工作,靠勤劳本可以过上舒适的生活,却贪图享受,挥金如土,更妄想通过赌博致富。生活的陋习让他的人生高开低走,常常因囊中羞涩而四处举债。面对债主的压力,又选择了铤而走险,真是一步错,步步错,陷在犯罪的泥潭里不可自拔。

  近日,小张因涉嫌盗窃罪被逮捕。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