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错把姑娘当小伙 尾随殴打引火拼 南京玄武检察官:酒后斗殴均入刑
2019-12-31 17:1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19年8月6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王某某与朋友在南京市玄武区凯瑟琳广场某酒吧喝酒,喝酒过程中发现另一个同事在隔壁桌,就过去敬酒,敬酒过程中因琐事与该桌陌生“男子”朱某发生口角,喝酒结束后尾随并殴打该“男子”,之后引起双方朋友火拼,到了公安机关王某拍头说道“我都不知道打的这是个女孩”。原来该“男子”是如假包换的美女,只因保护同桌的女同伴不受打扰,得罪了王某一伙人,双方朋友没有冷静对待,引起了聚众斗殴行为,事后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该酒后冲动纠集朋友斗殴,双方均赔偿了对方的损失,相互之间取得了谅解。

  【检察官提醒】

  酒后人的判断力减低,对事物的决策受到很大影响,本案的始作俑者,王某某居然没有分辨出来朱某是个假“男子”,只因朱某留着短发,穿着宽松衣服,行为上略显粗犷,王某某直言,如果早知道是个女孩绝对不会大打出手,这样欺负一个女孩太 “没面子了”;而朱某的朋友因为听说自己一方的女性朋友被打,激起了保护欲和不平衡的心态,在酒精的促进之下,放开手脚打了一场,结果就是给所有人引来了牢狱之灾。因此检察官在这里提醒您,酒后要冷静,遇事要克制,不管男女都不能使用暴力解决问题。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