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招商城:为什么被偷的总是我
2019-07-29 15:32:00  来源:泰州市兴化检察院

  今年1月7日刚入腊月,大家都在紧锣密鼓的筹备着年货,迎接新年的到来。要说年货到哪儿买,我相信许多兴化人都会直奔招商城而去,东西又多还能还价,绝对是备货好去处。这不身处盐城的一行5人便是知道招商城的名声大早就赶过来“采购”年货了。

  到了招商城,可能因为考虑到天气正值严寒,姐妹五人便直奔卖泡脚桶的店家去了。想想也是,在这个零下的寒冬里面,坐在沙发上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再把脚这么一泡,怎一个爽字了得。经过相互之间默契的配合,一顿操作后,五人偷得5个泡脚桶便扬长而去。之后还在别家店顺了两件衣服就出去吃饭了。可能是因为这家衣服还不错,中午吃饭的时候一帮人一致表示还要再去这家店看看,于是乎,这倒霉的店家的货架上又少了一件衣服。到底是因为这天实在太冷,这一伙人盗得了洗脚桶、衣服后将目光瞄向了电热毯上,毕竟热乎乎暖和和的被窝谁不喜欢呢?于是三条电热毯便成了她们的囊中之物,临走之时还不忘顺便带俩热水袋回家。经过一天“紧张”又“激烈”的抢购,一行五人满载而归。回家之后几人仿佛爱上了招商城,说是要过几天再来逛逛。之后几人又分别于1月12日、1月19日至招商城盗得皮草上衣、玩具、盆景等物。

  发现店内东西被盗后几个商家分别查看了店内的监控录像后报案至兴化公安局,经调取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伙人,侦查人员便来了一波守株待兔。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月19日几位大盗再来实施盗窃时被侦查人员逮捕。

  后经兴化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四条的规定,构成盗窃罪。

  2019年6月19日法院宣判,被告五人犯盗窃罪被判处六个月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并处罚金。

  如今正值夏季,大家穿得比较少,在逛街出去游玩时要尽量带上包避免钱财外露,且将包包放置自身视线内。对于店家们来说安装店内监控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也注意顾客有无不正常举动。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