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技术娴熟专业玩车 驾校教练酒后肇事
2019-07-29 15:29:00  来源:泰州市兴化检察院

  自以为驾驶技术非常熟练,酒后驾驶汽车去修理厂,不曾想撞人肇事。2019年6月11日,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王小鑫(化名)提起公诉。

  王小鑫今年43岁,2008年开始从事驾校教练,已经有十年了,带出了不少合格学员。2018年7月24日,两名学员请客吃饭,王小鑫在饭店喝了两瓶啤酒后,打车前往临城镇驾驶考试地点,却发现自己的教练车发生故障。王小鑫认为自己驾驶技术很好,两瓶啤酒对驾车根本没有影响,于是立刻驾驶该车前往五里西路的修理厂修车。下午4点左右,王小鑫驾车返回临城驾驶考试地点,行驶至一小区门口时,不及避让与一辆转弯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被害人受伤。

  案发后,王小鑫主动拨打110、120,积极送伤者至医院治疗。经泰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证实:王小鑫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1.7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公安机关认定王小鑫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