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伟大来自平凡,她是检察官更是最美军嫂
2019-08-06 15:28: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八一是军人们的节日。他们用铮铮铁骨铸就一道钢铁长城,维护祖国安宁,保卫人民群众安危。他们是新中国万千家庭最坚强的后盾。而他们背后,军嫂则是默默撑起了家庭的“整个天”,虽不曾与夫同阵杀敌,但彼此之间的心却是紧密相连。

  都说苦尽甘来,对我们的军人与军嫂来说,漫长的苦苦等待换来了短暂的甜蜜,而甜蜜过后等待着他们的又是漫长的相思。正是因为这苦苦甜甜的滋味儿,才换得一生一世的爱情赞歌。

  在此特殊的节日,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刚刚在2019年泰州市“最美军嫂”评选活动中,获评“最美军嫂”荣誉称号的陈洁。

  2014年初,他们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军嫂”这个名字听起来好听,可对她来说这两个字却意味着牺牲和付出。家里的电器出了毛病,得学着自己动手鼓捣;婆婆住院,白天做饭喂药、擦身洗衣,晚上陪夜聊天、片刻不离;整个怀孕期间,他仅回来了一趟,而她一直坚持工作到临产;儿子出生后,他休了一个星期的陪产假,便匆匆赶回了部队。虽然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更多的时候,他在部队保家卫国,她在公诉岗位上履职尽责。虽分隔两地,但心里总是充满了甜蜜和勇气。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