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滥伐林木生态修复价格论证评估会
2020-12-24 15:51: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为更好地开展滥伐林木公益诉讼工作,近日,兴化检察院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滥伐林木生态修复价格进行评估论证。本次评估会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夏采意主持,市林业执法办公室负责人、市林业技术指导站专家、部分乡镇林业站负责人参加论证,兴化检察院陈卫华副检察长列席会议。与会人员根据相关规定确定造林标准,结合地区实际及工作经验,坚持客观公正、就低不就高、有利于当事人原则,对每棵树的造林生态修复费用发表意见,最终形成一致的价格论证意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林木是国家森林资源的一部分,具有涵养水源、保育土壤、固碳释氧等生态服务功能价值。兴化检察院将恢复性司法理念贯穿于生态环境案件办理过程中,积极推进滥伐林木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此次生态修复价格论证会的召开为滥伐林木生态修复费用的估算提供了依据,为此类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提供了参考。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