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法为镜立身正气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2-04-14 19:05: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4月11日上午,兴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陆秀勇应邀来到江苏省兴化中等专业学校,参加学校举行的周一升旗仪式,并作国旗下的讲话。

  陆秀勇副检察长说:

  最基本的“法律”就是我们平时面对的各类规则,学生时代,就应当培养和提升规则意识。要把校纪校规作为一条高压线,绝不越雷池一步;要把校纪校规作为一个防火墙,把不好的行为坚决阻挡在外。

  最好的法律是人内心的良善,我们应当始终坚守我们内心的善意。加强思想学习与道德培养,争做品德高尚、行为规范的新时代公民。

  人生是多姿多彩的,但不能有灰色。涉足灰色地带,极易带来犯罪与安全的风险。要永远沐浴在阳光之下,坚决将阴影甩在身后。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的教育里成才,在法治的灌溉下成长,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梦想的征途上远航,以法为镜,立身正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