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市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2-03-18 15:54: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3月16日下午,兴化市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成,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耿洪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财政局(国资办)、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工商联等负责企业合规工作的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桂才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樊蓉详细介绍近三年检察院涉企案件的办理情况。

  陈桂才介绍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工作背景,解读《兴化市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在前期充分征求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再次对细则进行充分讨论交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耿洪盛表示: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是推动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的一项重要举措,需要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和民营企业共同参与协作。市工商联会充分发挥优势,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加强信息共享,实现互联互通。

  最后,张红成感谢各成员单位对检察机关探索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支持,并提出三点想法:

  一是要结合兴化地方特点,推动办理一批中小微企业合规案件,督促涉案企业合规整改。

  二是要利用好合规建设委员会工作机制,打造兴化特色企业合规工作样板,推动企业向好发展。

  三是要结合泰州涉企柔性执法精神,进一步探索企业刑事合规与行政合规的衔接工作。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