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陆红梅副检察长到兴化检察院指导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
2020-08-26 15:31:00  来源:兴化市人民检察院

  8月21日下午,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红梅带领市院第六检察部刘艳主任等一行来兴化检察院调研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兴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成陪同。陆检带领市院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有关违法建筑、提水养殖情况,对兴化检察院之前发出的四份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随后,陆检听取了兴化检察院今年以来的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副检察长陈卫华汇报了在手案件线索查办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推进计划。

  陆检听取汇报后,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监督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1.加快对相关刑事案件的跟进,对符合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条件但目前尚未开庭审理的刑事案件,要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尽快起诉;

  2.聚焦环境污染、食品药品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加强调查取证,做好证据固定,注重对未整改到位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跟踪,用心培育诉讼案件;

  3.积极稳妥探索新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总结经验,放大社会效果;

  4.加强对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的审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争取突破。

  最后,陆检强调,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和关注点,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为党委政府分忧,提高检察贡献度。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