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翁立萍同志再次被表彰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2019-12-19 09:39:00  来源:

  日前,全国妇联在京举办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会”。会上表彰了996个“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995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非常荣幸的是,兴化检察院“小翁姐姐”翁立萍再次被表彰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2011年翁立萍创办了“小翁姐姐青少年维权热线”,至今“小翁姐姐”品牌已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小翁姐姐”青少年维权工作机制获泰州市“政法工作创新奖”二等奖。翁立萍本人也荣获中国好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江苏好青年、兴化市劳模等荣誉。

  今年,小翁姐姐继续在未成年人工作上发光发热,她办理的乔某某与20余名女童裸聊视频案件,系江苏省首例利用视频裸聊猥亵儿童的案件,最终乔宝东以猥亵儿童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该案入选最高检网络犯罪指导性案例和省院指导案例、2019年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办理的父亲纵火烧伤亲生子女案件,依法支持提起撤销监护权之诉,为姐弟俩申请司法救助,中央电视台专程采访,在《今日说法》播出。目前,该案作为监护侵害指导性案例,已层报最高检审批。在检察办案中心专门设置未检办案区。2017年成立“雨燕”未成年人法治宣讲团,全院13名女干警担任义务宣传员,与全市各中小学制定服务“菜单”,共开展各类法制教育活动76场,受益学生3万余人。制作的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动漫片,获评全国电视法制节目二等奖,得到省院刘华检察长的批示肯定,并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认真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与市教育局、司法局共同在我院选聘了7名法治副校长。围绕校园欺凌、食品安全、留守儿童等方面,向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5份。并且每年根据本地的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情况开展深度调研,报送市委,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