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道德大讲堂开课!听老检察人讲述四十年前的故事
2018-10-29 15:33: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10月26日下午,为弘扬检察优良传统,激发干警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兴化检察院请来了退休老干部、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玉年同志,开展以“讲老检察故事,铸新时代检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老主任朴实而动人的故事让全体干警经历了一场灵魂的洗礼。

  82岁高龄的老主任,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声音洪亮,他以见证人和参与人的身份,回顾了兴化检察恢复重建初期的艰苦历程。他从贫乏的物质条件、薄弱的人员构成、包罗万象的办公室工作等方面为我们展示了老一辈检察人为检察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借房办公、缺乏交通工具、没有伙食补助、没有招待费自掏腰包的情况下,他们克服重重困难,靠两条腿、一双手,担起了法律监督职责,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最后,老主任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两个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办案时要坚持以民生为本,注重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维护好兴化检察的良好形象。

  全体检察干警被老主任的故事深深打动,今昔对比,更要不忘初心,将老一辈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