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民生领域犯罪 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017-01-04 13:23:00  来源:

  为维护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近期兴化检察院对受理的多起使用含铝泡打粉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快速审查并起诉。11月9日上午,该院邀请多名政协委员和特约检察员对其中两起“铝包子”案件进行庭审评议并听取意见。 

  该类案件被告人均为餐饮行业经营者,长期制作并销售包子、馒头等面点,为使面粉发酵速度快、卖相、口感好,他们在发面时经常添加含铝泡打粉。长期食用添加此类泡打粉的面制品会对人体造成极大危害,我国于2014年7月1日就已明文禁止在包子、馒头等小麦粉制品生产中使用含铝泡打粉。今年以来,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兴化市公安局对此类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而这些被告人在执法部门已经书面告知不得继续使用含铝泡打粉的情况下,仍然继续使用含铝泡打粉制作馒头、包子并销售,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依法应当予以严惩。 

  当天上午,两起“铝包子”案件庭审中,两名公诉人沉着讯问、详细举证,重点针对被告人行为性质和危害后果进行了严肃的法制教育,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应当深入每位餐饮经营者心中,取得较好的庭审效果。庭审结束后,旁听的政协委员和特约检察员表示,食品安全关系民生根本,检察机关对此类案件迅速集中办理,依法严肃处理,是聚焦民生关注、保护群众健康的精准发力之举,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为兴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