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11-27 10:16: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11月23日下午,张红成检察长主持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首先由张检、成检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省院近期下发的《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涉民企案件办案影响评估工作指引》等文件内容;其次由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分别阐述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举措、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兴化检察院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发表建议。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部门如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提出工作目标和意见。

  最后,张检指出:一是体现政治站位。要将服务保障民企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去推进,将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相融合,结合兴化实际形成兴化检察院服务保障民企工作的特色亮点。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实该项工作办公室成员,每半个月组织碰头总结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每个月召开一次,形成工作惯例。三是加快机制建设。与公安、法院等司法部门沟通协调,建立涉企案件重点关注工作机制,研究探索涉企提前介入、优先办理等机制,让绿色通道贯穿整个司法程序。同时加强与工商联等部门协作,掌握兴化企业名单等,实现资源共享。四是优化办案效果。准确把握经济形势,精准适用司法政策,更加注重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严格依法用足政策办理此类案件,并注重总结,形成专题报告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