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市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精神
2020-11-19 10:25: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11月9日上午,兴化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贯彻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精神。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红成检察长领学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的讲话内容,同时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察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王铁军的讲话,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的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红成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吃透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推进新时代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实施意见》及《江苏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评价办法》,扎扎实实领会省院党组加强基层院建设的新思路、新理念,并以这两个文件为总纲领,引领全院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前进。

  二是瞄定目标,奋力冲刺。全院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74项重点工作,自我检视省市院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的进度和质态,贡献度含金量怎么样,抓紧今年剩下的50天拿出态度,拼出精神,全力向既定目标冲刺。

  三是服务大局,强化担当。认真领会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强与工商联之间的互动联系,结合兴化本地实际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出台具体服务保障措施,为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四是狠抓队伍,一着不让。坚持“严管厚爱”,按照“先查先改”要求,自我查纠当前兴化检察院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100条”问题清单,开展经常性的“对镜自省”。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严格按要求有序组织开展,检务督察持续动真碰硬,下决心下功夫肃整队伍,确保队伍保持良好检察形象。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