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院道德讲堂走进周庄镇周北村
2020-11-06 14:48: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天蓝水绿白鹭飞,稻花香里蟹鱼肥。11月4日下午,结合“新风行动大走访大落实”,泰州市检察院、兴化市检察院在周庄镇周北村联合举办了一期内容丰富多彩的道德讲堂活动。

  泰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四级主任科员缪峰,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海峰,兴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成,兴化市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郑勇干,兴化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邵如柏及周庄镇党委书记方晓春、周庄镇人大主席吴付生等出席活动。两级检察院50余名党员代表及周北村村民代表观看了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流程共十一个部分:开场舞蹈、领导致辞、诵经典、独唱、观视频、作省身、送吉祥、讲故事、做访谈、作点评、尾声歌舞。

  开场舞蹈——活动在周庄镇舞蹈队一段红红火火的开场舞蹈中拉开帷幕。

  领导致辞——由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海峰致辞

  诵经典——兴化市检察院干警邹楚楚诵读范仲淹《岳阳楼记》,与现场观众一同感悟博大精深的国学魅力。在场观众齐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体会心怀家国、心忧黎民的情怀。

  独唱——润物无声, 春风化雨。只要人人讲文明,世界更美丽。歌手庞文兰深情献唱《文明在哪里》。

  观视频——在螃蟹销售的黄金季节,出现了个别损农害农案件,甚至有黑恶势力参与其间,兴化市检察院不会坐视不管,扫黑除恶我们有担当。现场集中观看扫黑除恶微电影《绝不放过》。

  作省身——通过静心反省,思索如何更好做实大走访活动、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地方工作大局,如何进一步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送吉祥——以问答的方式,就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与村民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的法律问题与现场观众互动,并由现场检察人员就相关法律规定进行释法说理,通过倡导文明和谐友爱的家风、乡风,传递道德力量。

  讲故事——泰州市检察院干警付伟讲述“身边的典型”朱冬霞如何立足岗位,弘扬道德风尚的感人故事。

  做访谈——周北村村民代表与泰州、兴化两级检察院干警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讲述两院一村联手共建文明周北村的故事以及村庄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作点评——兴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邵如柏以“三个新”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高度评价。一是活动展示了检察人员的新风貌,检察机关在大走访大落实工作中,精准聚集环境整治,促进了乡村美丽家园的风貌建设,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宣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展示了检察人的良好形象;二是活动展示了乡村文明新风向。周北村环境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文明新风抬头可见,驻足可观。三是活动展示了文艺服务的新水平。本次道德讲堂主题突出,形式丰富,节奏紧凑,让在场观众在受到教育的同时,得到了美的享受。

  尾声歌曲——活动在展现村民信心满满奔小康的歌曲《网的个日子叫小康》中结束。该歌曲充分展示了周庄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网住幸福,奔向小康的幸福画面。

  最后,全体演职人员与到场领导进行了合影,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道德讲堂”与“党建扶贫”相结合的一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强化基层党建,激励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农村群众发家致富,激发贫困群众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同时动员检察干警自觉做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立足本职岗位,做优做强“四大检察”,做细做实“六稳”、“六保”,积极为服务地方工作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徐凯莉